感恩有您,让爱加速—中税网发起“99公益日”爱心公益募捐


2020年9月7日至9日,中税网联手腾讯公益,发起“99公益日”——“赋能村医成长计划”,通过本次爱心公益募捐,中税网成功为云南村医送去了441堂医疗课程,帮助乡村医生提升医德、医技,认知医道。 感恩中税网全体伙伴与客户朋友们对云南大山深处村医们的暖心关怀,正是因为你们的大爱与大善,大山里的村医们才有了更多机会和坚持的动力,穷苦的百姓们才减轻了病痛的折磨,增添了一份平安与健康。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献出一份爱,帮助更多人”是中税网的公益理念。2018年,中税网响应国家扶贫号召,探索医疗扶贫模式,深入云南大山实地调研,参与发起了“赋能村医成长计划”。从2018年起,连续两年资助云南村医走出大山,参加德技双馨培训班。2020年,是中税网助力“赋能村医成长计划”的第三年,虽然疫情突发,但仍不能阻挡爱的力量,中税网联手腾讯公益通过网络平台汇聚爱,让“赋能村医成长计划”星火燎原。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董丽秋是云南省大理州剑川县甸南镇天马村卫生室的乡村医生,从事乡村医生已有26年,与其他5位同事共同承担当地1300多人口的公共卫生服务和诊疗工作。

图片7.png


2019年5月,董丽秋参加了云南剑川县乡村医生德技双馨培训班。谈起培训后最大的变化,董丽秋直言医术有了明显的提升,在培训班得到了老师专业的指导与纠正,诊治时更加得心应手,更有信心了。最重要的是工作态度有了不小的转变,对患者更亲切有耐心,与同事相处也更为融洽。


防疫期间,董丽秋除了每天为返乡人员做体温检测、走访排查,还要进行公共区域消毒等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乡村医生群体勇于担当,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积极作用,温暖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他们日夜坚守在村里,为村民们当好“战疫防护墙”。

图片8.png


董丽秋的学习日记:


《居里夫人自传》中有这么一句话,“人应该在某一件事情上去执着的追求,只有这样才能体现他一生的价值。”人活着要有信念,要有追求,要有对事业的执着。所有伟大的事业,背后都有着若干个平凡的心在支撑着,任何的急功近利,任何的贪欲,都与事业的伟大不相融。我要把那份执着融入到生活和村医工作当中,怀着一颗善良的心,敬畏身边每一个平凡的人。

 

图片9.png


公益不应是冲动,而是一种永存心间的温暖和善意,是对这个世界心存感恩的自然流露。“99公益日”虽然结束了,但中税网助力村医的公益脚步还在继续。


我们相信善的火种不会消退,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再微小的善行也有力量,再微细的善念也能带来希望。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中国中小企业协会  备案号/经营许可证号:京ICP备08005153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59号新华大厦六层  邮政编码:100045 技术支持:麦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