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副主任徐少山一行到访协会

2023-2-21 11:21:17

image.png

2月17日上午,谢极秘书长接待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简称“CQC”)党委委员、副主任徐少山一行,双方就如何提高企业碳关税认识,推动碳足迹认证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徐少山副主任一行对谢极秘书长在工作上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介绍了CQC的相关动态,提出工作建议:双方共同帮助企业了解双碳政策,激发碳足迹市场活力;协会可以帮助行业做碳资产管理,做行业的技术支撑;采用灵活的专家支撑体系助力相关工作;双方共同探索建设相关数据库。去年是双方合作的磨合期,走通了相关流程,今后将不断优化和扩大规模。后期针对市场宣传的问题,CQC将配合协会的品牌活动,对广大中小企业进行培训、宣贯。

谢极秘书长对徐主任一行到访表示欢迎。指出协会领导对双碳工作非常重视,碳足迹认证是开展协会双碳服务工作的敲门砖。并提出后期合作建议:一是在碳足迹和碳关税方面进行宣传造势,提高企业的认知度和紧迫感,协会、CQC、中国贸促会三方可以合作推广活动。二是在碳足迹认证环节中遇到的双方合作的问题,要协商解决。三是希望CQC继续帮助和大力支持碳足迹相关的各项活动。

会议中CQC产品认证六处经理于洁、市场处副经理王志刚(主持工作)与协会副秘书长周晟安、创新发展部王宝臣就相关合作事项进行了座谈交流。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产品认证六处经理于洁、市场处副经理王志刚(主持工作)、项目经理张隽陪同到访。协会副秘书长周晟安、创新发展部副主任王宝臣、创新发展部主任助理宋绍波参加座谈。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中国中小企业协会  备案号/经营许可证号:京ICP备08005153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59号新华大厦六层  邮政编码:100045 技术支持:麦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