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委书记曹伟宏带队来访协会

2023-2-16 13:54:22

2023年2月13日,朱玉专职副会长在协会接待湖南省韶山市委书记曹伟宏一行来访,双方就服务好当地中小企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加强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image.png

韶山市位于湖南省中部偏东湘中丘陵区,常住人口约12万人,是伟大领袖毛泽东的故乡,也是全国著名革命纪念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近年来,韶山聚力文旅兴城,以会赋能文旅升级,文旅产业回暖复苏,红培研学加速发展,在红色文化传承方面走在全省前列;韶山新型工业强势增长,肉食加工出口在全省优势地位更加巩固,碳基材料产业集群列入升级特色产业集群培育名单,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技工贸总收入突破300亿元,三一风电、风渡新材等重大项目顺利推进,助力韶山产业转型升级;韶山致力城乡融合,以红色文旅+新兴产业培育,全面助推乡村振兴。

曹书记表示,希望加强与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的合作,在以下三方面得到支持和帮助。第一,希望协会能对韶山当地的中小企业,提供业务指导、咨询等一系列的专项服务;第二,邀请协会会员企业走进韶山,参加红色培训、教育活动,加强中小民营企业的党建工作,提振民营企业家的发展信心;第三,希望借助协会会员资源,结合韶山产业优势,开展双招双引。

协会各部门主任基于部门职能,结合韶山市产业特点,分别从节能减排、碳足迹认证、信用评价、上市培训、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打造地方特色活动等方面进行探讨和交流。

朱玉专职副会长指出,根据双方的交流,建议围绕韶山的产业方向,建立工作专班,形成交流机制,对韶山产业定位、发展方向进行有效梳理,在这个基础上开展相关的双招双引工作。同时,根据协会现有活动和业务的存量,结合韶山的区位优势、产业基础、旅游资源积极谋划创新业务合作。

最后,曹伟宏书记感谢朱会长及各部门主任的介绍,对协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这对下一步双方开展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诚挚邀请协会领导到韶山实地考察、调研,加快推进双方合作,对双方的合作共赢充满信心和期待。

image.png

韶山市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兰筱村,市接待办副主任谭璠等同志陪同到访。协会副秘书长周晟安,地方合作部主任王翔,会展部主任吴广,会员部主任张少苹、主任助理吴冬梅参加座谈。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中国中小企业协会  备案号/经营许可证号:京ICP备08005153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59号新华大厦六层  邮政编码:100045 技术支持:麦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