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隐形冠军企业协会驻华首席代表来访

2023-1-28 11:46:59

image.png

1月17日下午,朱玉专职副会长接待德国隐形冠军企业协会驻华首席代表胡旭旦来访。协会专精特新创新生态专业委员会主任孟宪伟、SAP公司政府事业部总监杨俊才、中科钛领集团董事长任凤银陪同接待。

德国隐形冠军企业协会是全球约3000家隐形冠军企业和更多正在朝隐形冠军努力的企业的联络机构。协会宗旨是促进各国中小企业之间的交流和合作,把德国经济成功的“核心机密”分享给世界。为了促进企业合作和交流,协会每年组织定期和不定期的隐形冠军峰会、专业大会、企业对话、企业代表团互访等各种活动。协会致力于实现两大目标,一是在遵守公平、和平等原则的同时加强全球化;二是在国际范围内平等地举行经济、政治和社会活动。协会服务于德国众多隐形冠军企业和细分市场的中小企业,在全球化、数字化和创新发展理念的推动下,积极推动隐形冠军理论与实体经济发展相结合,弘扬工匠精神,深化国际合作。近年中国发展成为世界最大的加工业基地和出口世界冠军,够得上隐形冠军资格的企业日益增加,协会也把中国作为合作发展的重点,增设了中国事务董事,并决定在中国设立分支机构。驻华代表处于2021年成立,是德国隐形冠军企业协会首个在华代表机构。

胡旭旦首席代表介绍了代表处正在开展的工作,包括:举办中德隐形冠军峰会,搭建中德企业间的交流平台,推动原创技术专利转化等。并希望能够和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共同在标准联合发布、中小企业出海、国际合作区建设、会议会展、培训咨询、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朱玉专职副会长对胡首代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请他转达对德国隐形冠军企业协会名誉主席西蒙和协会主席伯宁的问候。朱会长指出中国中小微企业已达4900万户,技术创新逐渐成为广大中小微企业实现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重要途径。长期以来,我国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偏重规模和增速,在企业做大过程中及做大之后,出现许多问题。例如:技术创新不足,产品技术含量不高、附加值不高,需要转型升级;或者主业不突出,后劲不足,企业负债过高等。中小企业抵抗风险能力不足,应大力推动“专精特新”战略,即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道路,专注于某一行业领域,做专做精核心产品,坚持持续快速创新,建立起独具特色的企业品牌,使企业成长为细分市场的“隐形冠军”。德国的“隐形冠军”世界闻名,我们和德国等制造业强国之间的差距,不仅仅是在硬件上,关键是在企业文化和价值观上,中德之间相差整整一个“隐形冠军群”的距离。朱会长表示完全同意胡首代的建议,希望德国隐形冠军企业协会能够和协会携手并进,共同促进两国间企业交流,“发现机会、整合资源、推进项目、引领发展”,围绕信息、资本、技术、人才等核心要素,“牵引智能化升级”、“驱动网络化协同”、“加速链群化集聚”、“助力服务化延伸”、“支撑绿色化发展”,助力“隐形冠军”群体引领世界走向联系更紧密与更加可持续的未来。

会展部主任吴广、地方合作部副主任孙佳陪同参会。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中国中小企业协会  备案号/经营许可证号:京ICP备08005153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59号新华大厦六层  邮政编码:100045 技术支持:麦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