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玉副会长受邀参加2022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

2023-1-6 13:40:31

image.png

12月28至30日,以“笃行实干 共创未来”为主题的2022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在福建省泉州市举行。大会由新华社、福建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支持,新华网、新华社福建分社、泉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晋江市人民政府承办。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致欢迎词,新华社副社长赵承发表主题演讲。朱玉副会长受邀出席论坛并参加同期活动。

论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提升上市公司治理水平、推动上市公司做优做强,推动更多优质企业走向资本市场,借力资本市场壮大实体经济。举办了北交所上市服务晋江基地揭牌仪式、新华网上市公司(晋江)云路演基地启动仪式,发布了“上市公司年报业绩说明会最佳实践”榜单、泉州上市公司治理报告,进行了“2022上市公司监事会最佳实践案例”颁奖。

高峰论坛期间还举办了多场系列专题活动。在主论坛上,朱玉副会长以“链长制是各地发展战略新兴产业的重要举措,将成为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的关键力量”为主题,从产业链基础再造、战略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专精特新培育、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新型能源体系五个方面,围绕产业改造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补强产业链薄弱环节、以碳达峰碳中和锻造新的产业竞争优势四大工作方向,阐释了优质中小企业在“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image.png

在“中国企业家思享会”上,朱玉副会长分享了《数网赋能 数育蝶变——推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主题演讲,从“构建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体系”、“推动中小企业数字化绿色化转型”、“促进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发展”三个方面解读企业如何进行数字化转型,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行动指引和发展路径,让企业更好地完善自身发展战略,增强企业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实现“跨界协同重构企业数字生态 专精特新驱动产业集群发展”,在更好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同时,助力实体经济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在“数字引领 携手共赢”数智体育沙龙&鞋服产业数字化创新分论坛上,朱玉副会长表示,要积极促进大中小企业在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数据链、资金链等方面的融通,探索多链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数字化转型在研发、生产、管理、供应链等环节给广大中小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当前大中小企业在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数据链、资金链等方面的多链融合还存在一些困难和挑战,比如创新链与产业链、资金链相对脱节,导致研发效率和科技成果转化率相对较低;资金链难以融入产业链、创新链,科技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依然突出。为此提出建议:一是以产业链为主线,探索建立多主体的融合创新生态;二是以创新链为抓手,推动创新要素集聚发展;三是以资金链为纽带,促进多链融合的精准对接;四是打造多链融合园区,壮大区域创新产业集群;五是加强多链融合的政策协同,营造融通创新的社会氛围。

论坛期间,朱玉副会长还分别与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新华网、北交所、中国信通院、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保利文化、恒安集团、能链光电、飞算清联、卡尔美体育、格尔软件、三安光电、七匹狼、贝特瑞、长安汽车、经桥集团、高盛高华、安踏集团等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泉州市政府、晋江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进行了工作会谈。

会展部主任吴广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中国中小企业协会  备案号/经营许可证号:京ICP备08005153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59号新华大厦六层  邮政编码:100045 技术支持:麦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