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玉专职副会长出席与小微企业共成长 与实体经济共繁荣──“建行惠懂你”App3.0发布会

2022-11-29 8:36:04

image.png

11月15日,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朱玉专职副会长受邀出席建设银行以“惠享·未来”为主题在北京举办“建行惠懂你”App3.0(以下简称“惠懂你”3.0)发布会,这是国内商业银行推出的首款面向普惠客群量身打造的综合化生态型服务平台的再升级。建设银行副行长崔勇、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副局长尹优平出席发布会并致辞。建设银行公司业务总监张为忠,以及来自人民银行、国税总局、银保监会、全国工商联等国家部委、社会团体的相关领导,畅捷通、顺丰速运、京东物流等合作商嘉宾代表现场参加发布会。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建设银行此次焕新发布“惠懂你”3.0,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助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建设银行将持续拓宽“中小微个创农”全量普惠客群覆盖面,进一步把“普”做大、把“惠”做实,为服务实体经济、助企纾困解难、保障就业民生贡献建行力量。

建设银行副行长崔勇在致辞中指出,建设银行始终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普惠客群需求痛点。2018年,同业中率先启动普惠金融发展战略,当年9月推出“惠懂你”移动端信贷服务平台。4年来,“惠懂你”已有近2亿次访问量,服务个人用户超1700万户、企业用户超850万户,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等客群提供以信贷融资为核心的综合金融服务。建设银行成为首家普惠金融贷款余额破2万亿的银行。此次“惠懂你”3.0发布,是建设银行心怀“国之大者”,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创新普惠金融实践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未来,“惠懂你”将以打造普惠金融领域公共基础设施为目标,形成普惠金融服务供给的“大市场”和非金融服务的集成平台。

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副局长尹优平在致辞中表示,“惠懂你”App是大型银行充分运用金融科技手段发展数字普惠,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的典型案例。本次发布的3.0版本,由融资平台全新升级为生态型综合服务平台,探索通过打造开放共享、合作互赢的平台生态体系,让更多的参与方共同服务好小微企业,赋能中小微企业长期成长,为数字普惠金融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积极尝试。

“惠懂你”3.0运用数字普惠、平台经营新打法,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普惠客群提供了旅程化、多品类、智能化的信贷服务,打造了陪伴式、一站式的财富服务体验,融合“自生态+他生态”营造可持续发展的普惠服务生态圈,最终实现用户、平台共同成长。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调解中心打造法律服务平台。为普惠中小企业客户提供法律咨询、调解、文件签署、电子取证等专业化、专属式综合法律服务。对于中小微企业劳动争议、应收账款追缴、行政纠纷维权、知识产权侵权维权,提供公益服务。中小企业主通过惠懂你法律服务端口,足不出户就可以享有线上公益维权服务。与会嘉宾共同启动了“惠懂你”3.0。

image.png

朱副会长表示,十八大以来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的成效,到目前为止已经累计培育专精特新国家级小巨人8997家,各省市培育6万家专精特新企业,中小企业稳链强链补链的支撑十分有力,就业主体地位不断凸显,服务支撑体系不断完善。党的二十大也提出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融合。协会也将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采取一些有力措施培育广大的中小企业朝着绿色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向转型升级,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在这过程中企业容易遇到诸多的法律问题,为有效运用法治手段支持与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协会专门成立调解中心,发挥调解组织优势,推进中小企业领域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2021年10月,协会与最高人民法院立案庭正式签署《关于建立中小企业领域矛盾纠纷在线诉调对接机制合作备忘录》,组织和动员全国各级中小企业协会及行业调解组织,与各级法院共同推进中小企业领域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共同积极为中小微企业发展营造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切实加强中小微企业产权司法保护;建立办理拖欠中小微企业账款案件“绿色通道”。协会发布了《中小企业合规管理体系有效性评价团体标准》,对中小企业合规管理体系的评价方法、评价流程、评价指标等提供了全面、细致的规范标准。这是中小企业合规建设领域的一项创新性举措,是我国中小企业合规建设的首部标准。

本次发布会采取“线上+线下”形式举办,得到了新华社、中国新闻社、金融时报、中国银行保险报等媒体的广泛关注,央视频全程直播,并覆盖微博、抖音、快手等主流平台。建设银行总行有关部门、北京市分行、部分在京子公司负责人现场参加了发布活动。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中国中小企业协会  备案号/经营许可证号:京ICP备08005153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59号新华大厦六层  邮政编码:100045 技术支持:麦秸